即/水情吃緊! 嘉義、台南4月5日起實施一階限水

▲曾文水庫。(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部地區短期降雨量少,造成水資源吃緊,繼高雄於本月20日實施一階限水措施後,經濟部22日召開今年第2次旱災應變小組工作會議,會後宣布嘉南及台南地區,也因水情吃緊,預計在4月5日起實施1階段限水措施。

自去年12月入冬以來,南部降雨量偏少,加上氣象局預估春雨量可能正常到偏少,導致全台用水紛紛拉緊報;為此,經濟部今天召開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二次會議,會後宣布4月5日起,嘉義、台南實施一階限水。

▲枯旱預警通報燈號說明。(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會前受訪時表示,由於高雄近期雨量不如預期,仍會維持一階限水。至於目前已一階限水的新北市板新及林口、桃園及新竹地區,水利署指出,因水情略為好轉,本月底前不會進入2階限水,目標希望全台5月底前的民生用水都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