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擴大對台軍售! 傳先進防衛系統、反艦導彈在列

▲川普可能會擴大對台的軍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近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擬新的「對台軍售方案」,規模有可能會較先前被歐巴馬政府回絕的項目來的更大,其中更可能包含先進的防衛系統、火箭系統以及反艦導彈,以協助台灣抵抗中國方面的威脅。

據報導,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訪問北京前夕,一名相關人士表示,川普政府目前偏向與台灣進行「大型交易」,並且重啟在2016年底遭到歐巴馬爭府終止的「10億對台軍售」,規模將會擴大;同時也傳出台灣政府已經與川普政府,就軍售案開始進行討論。對此,白宮方面拒絕評論。

川普政府目前還在填補國安的職務,所以在軍售案上的步調也會相對緩慢,有可能會推遲進行的時間。不過若是美國執意對台進行新一輪的軍售,外界推測恐遭北京當局的反對。

▼愛國者導彈。(圖/本報資料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