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 吳德榮:周五清晨下探1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影響至今天清晨,降雨情形比起前兩天緩和不少,白天開始冷氣團將逐漸減弱,因此氣溫會略為回升。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周三晚上「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開始下降,週四至五「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可能致使清晨氣溫降得很低,尤其週五清晨在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0度左右。

▲今回溫!下一波冷氣團周三報到。(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週四至五「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偏向「乾冷」,可能使清晨氣溫降得很低,尤其週五清晨在空曠地區更可能降至10度左右,可能同樣符合「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但體感上會差很多,不會像這波這麼冷,預計周六到下周日冷空氣明顯減弱,天氣大幅回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週二至週三上半天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逐日回升,除了北台灣和宜蘭得等到週三高溫才會回升到20、21度外,其他地區白天氣溫舒適,南台灣高溫可達26、27度,相對較溫暖,但清晨夜晚溫度回升幅度小,氣溫仍較低。

另外,氣象局說,週三下半天起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深夜到週四清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又會再度下降,其他地區週四晚上也開始降溫,此波冷氣團預計將影響到週六清晨,各地早晚氣溫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2、13度,空曠地區11度左右,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天氣穩定,屬於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