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黃「小本本」勾起菜鳥兵回憶 其實老兵更愛用它來XX

▲當過兵的人都有這一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這本小筆記裡寫滿當兵回憶、菜鳥必記的注意事項,以及新訓連長、各個幹部的名字。一名網友因客戶要求,找出塵封已久的「小本本」,讓他瞬間回憶湧上心頭,不少過來人對此也直呼,「好懷念阿」。

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的當兵筆記本,並表示「因應客戶要求找國軍用的筆記本詢價,意外發現一堆當兵回憶,還有新訓連長及各幹部姓名,一切都是珍貴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泛黃、有些破損的小本子裡,寫下密密麻麻的守則、交代事項及口令等,一看就知道是在菜鳥時期,仔細記錄下來的,有人看完分享道,「以前也有寫用槍時機、用槍要領、衛哨守則,真懷念」。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發現學長也是陸戰隊的,那應該唱...為海軍收戰果~為陸軍做先鋒~戰鬥的陸戰隊萬世雄風~」、「好懷念的本子」、「我也有,但被操到忘記放迷彩褲裡面,一起拿去洗掉了」、「我也有,但燙金的成功褪色了」。

另外,不只新兵拿小本本來記錄事情,抒發喜怒哀樂,老兵其實更需要它,許多人會拿它來倒數退伍日,然後寫著寫著...彷彿離自由之日不遠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