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VR、AR技術!幼兒園上課好科技,還請來NASA親授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未來能普及到全台啊!

記者莊友直 /台北報導

還記得求學時代時每個教室幾乎都會用投影機上課嗎?但在不久的將來,在幼兒園中或許就能看到小朋友,藉由虛擬實境學習的情境了!星光教育基金會,近期就與 EPSON 合作,未來將在旗下幼兒園打造結合 VR、AR 技術的專屬教室外,還特別請來美國太空總署(NASA),「親自」進行太空中相關情境的互動課程,可說是全台唯一。

▼星光教育基金會旗下的台中五權非營利幼兒園,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首創在台舉辦跨國的視訊互動課程。(圖/記者莊友直攝)

星光教育集團總裁 Joey Huang 就表示,目前將規劃由星光教育基金會所認養的台中五權非營利幼兒園先試辦,預計未來將使用三間教室,將導入 VR 虛擬實境、AR 擴增實境等教學技術外,也計畫與 EPSON 合作,導入適合的投影機產品,作為孩童的多媒體課程使用,希望小朋友學習能更為多元,而不僅是死背書與考試而已。

▼星光教育集團總裁 Joey Huang 指出,未來也將打造三間結合 VR、AR 的多媒體教室,並計畫導入 EPSON 的投影機產品。(圖/記者莊友直攝)

雖然多媒體教室尚未打造,但先前星光教育基金會也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經歷半年的溝通時間後,計劃每月 1 次舉辦跨國的連線教學課程,從今年 1 月開始後,也已經試行第二次,且特別與 EPSON 先行溝通,利用旗下不同的投影機產品做試教。休士頓會展旅遊局駐台代表處處長王永睫就指出,此次星光教育基金會所導入的 NASA 跨國視訊教學課程,是目前台灣首創以長期課程為目標的教育單位。

▼目前與 NASA 合作的跨國視訊課程,採每月 1 次的型態舉辦,且為長期的課程計畫,舉辦的難度可說相當高。(圖/記者莊友直攝)

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部產品行銷副理劉正傑也表示,EPSON 在去年提供教育使用的投影機,出貨量約佔整體的三成,雖然不算多,但在台灣教育市場中,EPSON 市佔率就達到 35%,可說是市場第一。而 EPSON 旗下也有著 100 吋大畫面、或是不必怕光源的超短焦等多元機型,能提升授課中的互動式體驗。希望能藉由此次合作的類似經驗,希望能進一步擴大市場,在今年能達到 40% 的市佔率。

▲▼雖然目前 VR、AR 的相關技術沒在示範教室中看到,但也有結合觸控白板,做數位化互動的超短距觸控投影機 Epson EB-1460Ui,現場以《憤怒鳥》展示,就讓小朋友們都瘋狂了 XD。(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