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緝7人!金正男案首記者會 警:限家屬2周內提供DNA領屍

▲金正男(左)與金正恩。(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警方19日針對北韓「廢太子」金正男遇刺案召開首場記者會,宣布共有11人涉案,除了先前被逮捕的女嫌等4人外,還有7名男嫌在逃,警方針對這7人發布全球通緝,並尋求國際刑警協助。

根據馬國中文媒體《中國報》報導,馬國副警察總長丹斯里諾拉錫(Tan Sri Noor Rashid Ibrahim)下午3時在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公布目前對於命案的調查進度,發布嫌疑犯照片與資料,現場擠進200多名各地媒體。

諾拉錫表示,已落網的4人分別是2名越南籍、印尼籍女子,以及2名分別為馬籍、北韓籍男子。至於在逃7人,其中僅4人身分被確認,分別是李智賢(RI JI HYON,33歲)、李在南(RI JAE NAM,57歲)、洪松韓(HONG SONG HAC,34歲)及吳鐘佶(O JONG GIL,55歲);身分仍不明朗者是李智有(RI JI U,30歲),以及另外2名男子。

▼馬來西亞警方公布在逃嫌犯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馬國警方表示,4名主嫌分別於2月1日至7日先後抵達馬來西亞,卻在金正男遇刺同一天離境,但警方拒絕透露4人飛往何地。諾拉錫說,警方必須等待死者解剖報告出爐,包括確切死因,才能確定應援引什麼條文對付已落網的嫌犯。

據了解,這4名已經遠走高飛的嫌犯,入境馬國後不到半個月時間就部署好完整謀殺計畫,並找到2名女嫌作為「代罪羔羊」,以惡作劇名義行兇,近距離目擊兇案發生後,乘坐當天的班機離開。

有媒體追問,警方是否確認死者「金哲」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但諾拉錫表示,仍須更多證據才能100%確定,「我強調,死者家屬請儘快與警方連絡,讓警方進行DNA比對,確認死者身分」。另一方面,諾拉錫表示,仍在等待死者的解剖及毒理報告,一旦出爐就會公布結果。

警方表示,由於這是一宗有疑點的謀殺案,警方必須根據應有程序,讓與死者最親近的人進行認屍程序,包括DNA檢驗,供警方確認彼此關係。諾拉錫說,警方目前給家屬2周時間,如果期限過了,將會採取「第二項措施」處理遺體,但他拒絕透露第二項措施的詳情。

他強調,警方不接受任何第三方委託,也不願證實死者家屬是否請託其他國家或代表辦理領屍,但陪同出席的雪州總警長則說,暫時只有北韓大使館要求領屍,死者家屬未現身。

▼金正男遇刺後,北韓駐馬官員座車,離開吉隆坡中央醫院停屍間。(圖/路透社)

另外有媒體提問,2名女嫌到底是插毒針,還是噴灑毒液殺死金正男,諾拉錫說,現在正努力取證調查,「現階段,警方不公佈她們的口供和細節,大家請給警方時間調查」。另外諾拉錫指出,馬國警方只收集證據,針對案情追查,不會加入任何政治因素,「警方對政治沒有興趣,我們只在乎他們(嫌犯)為什麼要在這裡犯案」。

▼落網的越南籍女子。(圖/翻攝自馬來西亞《The Star》)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