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人衝撞國防部 徐永明諷:被投共將領煽動過頭

▲退休軍人17日下午至國防部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不滿年金改革,將近百名退伍軍人昨日赴國防部外抗議,甚至丟擲雞蛋、煙霧彈及撒冥紙等方式,要求國防部長馮世寬拿出軍人的年改方案。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8日表示,蔡政府考量到軍人職業特殊,將訂定地板原則,卻仍有不明就理的退休軍人被煽動,上演衝撞國防部,反而是把自己的尊嚴踩在地。

針對年金改革,退休軍人打著「退俸、優存為軍人以青春、熱血和生命換得,反對一分一毫的更改」、「反對違憲違法的黑箱年改政策」、「現役軍人應比照勞工發放加班費」等三項訴求,於17日下午前往國防部抗議,並要求馮世寬出來。

由於遲遲等不到馮世寬出面,抗議人士按奈不住情緒,開始丟擲煙霧彈、雞蛋、冥紙,並試圖扯倒國防部大門的電動閘門,場面十分火爆,所幸有數十名官兵抵擋,衝突並未繼續擴大。

對此,徐永明18日在臉書表示,軍人退撫基金預計在2020年破產,有迫切改革必要,但蔡政府考量到軍人職業特殊,將訂定地板原則,沒想到,仍有許多不明就裡的退休軍人,可能之前被「投共將領」煽動太過頭,一下子要演「八百壯士」,一下子又演「衝撞國防部」,把軍人武德踐踏在腳底,也把自身尊嚴踩在地。

徐永明說,當這個社會在討論年金改革的同時,不免會注意各類職業別代表人物的言行舉止,並進而影響對特定職業的觀感。然而,當一群高階退休將領頻繁往北京朝貢,聽中國領導人訓話、起立唱對岸「國歌」時,這些衝撞國防部的退休軍人,可否吭過一聲,還是身列其中?因此呼籲衝撞國防部的退休軍人應深切反省,下周「八百壯士」就別再來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