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總統 一張圖秒懂他與歐巴馬的人氣差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上任,估計有70至90萬人參加就職典禮,人數只有2009年前總統歐巴馬第一次就職典禮的一半。從外媒在華府「國家廣場」拍下的照片可看出,觀禮川普就職的群眾明顯稀疏許多。

▲與歐巴馬2009年宣誓就職時相比,川普的觀禮人潮顯然少了很多。(圖/翻攝自Vox)

《Vox》報導,與2009年歐巴馬第一次就職相比,美國人似乎對川普就職較不感興趣,參加人數只有當年的一半,約少於90萬人,甚至比2013年歐巴馬第二任期就職典禮的100萬人還少。另外根據先前多間美媒公布的民調,川普就職前支持率僅38%,被評為近40年「最不受歡迎總統」。

事實上,當川普在國會山莊就職時,華府市區卻爆發民眾示威衝突,約有500名示威群眾在街頭遊行,並高舉「讓種族主義再度害怕」的標語。其中,有滋事份子以口罩、方巾蒙臉,持棍棒沿路砸車、砸店等,已知有多間商家受害,包括被視為資本主義象徵的麥當勞、星巴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