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爭議大 張善政:當初沒惹這件事是對的

▲張善政認為,婚姻平權要分兩階段推動。(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平權議題先前造成不少爭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3日在廣播專訪中提到,同婚問題涉及道德觀念、信仰等層面,不能硬推,否則就會造成社會對立,對於同性伴侶雙方的權益「能給就盡量給」,但若牽涉第三人權益,就須小心,不過,「當初沒有去惹這件問題是對的」,因為這問題這不是講道理就能疏通。

張善政提到,同婚議題牽涉到很多人對婚姻道德觀念、宗教觀念的不同認知,要花很多時間溝通,政府應該要體會當前的民意氛圍,有些事情共識程度不大,硬推就是會造成一些反效果,讓社會陷入對峙僵局;且新政府面對許多改革議題惹來的爭議,其實他非常同情行政院長林全,有些問題不是換人就能解決,不能都讓林全承擔。

然而,張善政認為,同婚議題可像歐洲許多國家一樣,分兩階段處理,社會大致上不會太反對同性兩人的權益受到法律保障,但若涉及第三人權益就要觀察社會接受度,至於現在政府要把兩階段的事併成一階段處理,難免會有爭議,需要時間去化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