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度海外部屬! 10架F-35戰機駐日對準中俄韓

▲美國將派遣16架F-35戰機長駐日本,以牽制鄰近的中俄北韓等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陸戰隊10日宣布,10架F-35已從亞利桑那州基地起飛,預計本周抵達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這是美軍F-35戰機首度在美國境外永久部署,先前曾有消息傳出,美軍將在太平洋地區全面派駐F-35,以牽制常有挑釁動作的中國、俄羅斯及北韓。

美軍陸戰隊長官表示,10架F-35戰機預計12日可抵達日本岩島基地,將與F/A-18戰鬥機等進行交替,後半年還會再從尤馬市(Yuma) 派遣6架F-35到日本,總共16架戰機,這些戰機具有不易被雷達偵測到的匿蹤功能,也具有陸戰隊作戰時可垂直起降功能。

外界認為,美軍首度長期派駐戰機在海外頗具有宣示意味,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歐蕭尼西(Terrence O’Shaughnessy)先前曾表示,2016年太平洋戰區情勢大幅轉變,面對中國愈來愈多的獨斷行動、俄羅斯動用長程轟炸機、到北韓持續挑釁,將在太平洋地區派駐F-35,以確保戰力能壓倒敵對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