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6hr開10台刀! 婦產女醫「坐地秒睡」照瘋傳成網紅

▲大陸一名醫生連續工作36小時,累到直接在手術房坐下休息。(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婦產科女醫生余雪琛日前連續工作36小時,開了多台手術,最後體力不支,利用手術空檔,連口罩和手術服都沒脫,直接在手術室坐下休息,打盹模樣被其他醫生同仁拍下被分享到網路後,瞬間成了網路紅人。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余雪琛今年27歲,任職於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婦產科,28日她從早上8點準時上班後,忙於查房、收治新病人、寫病歷、開醫囑等事,本應下午休息後晚上接著上夜班,但卻忙到下午6點多,吃完晚餐直接上7點夜班,之後又有9名產婦因各種情況急診住院,先後參與了3台剖宮產手術、1台宮腔鏡手術

直到29日凌晨,洗把臉後又繼續返回崗位,早上開始參與婦科手術,從上午8點做到下午8點,連做了6台手術,最後在第5跟第6台手術之間,忍不住直接在手術室地上坐下休息,10分鐘後又再次投入手術,而她在網路上瘋傳的照片就是在此時被拍下的。

余雪琛表示,她做為新進醫生,在手術過程要不時不刻地站在手術台前,協助主刀醫生開刀,當時實在太累,身體不聽使喚只想睡一會,「但只要患者手術成功,我們累點沒什麼」

據報導,自從大陸「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後,中南醫院的婦產科產需求激增,平均每月要為500多名產婦接生,而醫生的工作量比相對比以往多了3成左右,而為滿足孕婦生育的需求,醫生加班已經成為常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