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嘯沖走的女兒終於找到了 日本父:好像她送的聖誕禮物

▲震災後一直尋找女兒下落的父親。(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年約50歲的爸爸木村紀夫因為311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失去了父親、太太,而當時年僅7歲的女兒一直下落不明,但他堅持不放棄,下定決心要找回女兒,過去6年來不斷進入重災區搜索,而搜救人員終於在日前發現了女兒的部分遺骨,他也感動地說,這像是女兒給的聖誕禮物!

據《朝日新聞》報導,木村在大地震發生當時因為正好在上班,幸運逃過死劫,但是爸爸、太太和女兒卻因為被海嘯沖走,雖然後來分別在4月和6月找回了父親和妻子的遺體,但當時只有小學1年級的女兒木村汐凪卻一直沒有下落,成為大熊町最後的失蹤者,後來又因為核災的關係,家園被列為禁止進入的管制區域,一直到了同年7月他才得以進入災區尋找愛女。

▼已確定罹難的木村汐凪。

木村在那之後一直沒有放棄尋找女兒,也沒有幫她申報死亡,而且每次在搜索前都會到親人的慰靈碑前上香,盼望能有奇蹟發生的一天,讓天真可愛的小女兒,回到家人的身邊,然而經過了5年又9個月,協助搜索的作業人員日前在距離他家數百公尺的海岸邊發現了小女孩的圍巾,附近也有頸部與下顎的骨骼,後經DNA鑑定,確認就是他朝思暮想的女兒遺骨!

▼望向曾經的家園的木村背影。(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木村說,「有一種從女兒那裡得到了耶誕禮物的感覺」、「一想到女兒或許一直在揮著手說『我在這裡呀』,就覺得很心疼」,並稱在找到全部的遺骨前,不會停止搜索。

由於災後輻射劑量過高,大熊町至今仍列為大部份區域限制進入的返家困難區域,而且震災初期自衛隊等單位幾乎沒有在當地進行大規模搜索,木村也對於引發核電廠事故的東電、搜索不完善的國家感到憤怒,很遺憾花了將近6年的時間才尋獲女兒的遺骨。

▼木村的思念終於有了回應。(圖/翻攝自信濃每日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