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訓練遭同袍凌虐!遺書寫滿痛苦…2日本海上自衛官船艦上吊亡

▲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遠洋航行訓練,參加的2名自衛官相繼自殺。(圖/翻攝自「防衛省 海上自衛隊」臉書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21日傳出2名男性自衛官相繼在艦內上吊自殺身亡,由於其中一人有寫遺書,內容指工作很痛苦有困難,日本防衛省懷疑兩人遭同袍虐待霸凌,目前警務隊已針對原因進行調查。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2名自衛官自殺消息近日曝光,他們分別在9月與10月間輕生死亡,年紀分別為20多歲及40多歲,今年5月到11月間,2人參加「朝霧號驅逐艦」等3艘軍艦所組的航海訓練艦隊。

海上自衛隊雖然說2人沒有遭到欺負,但日本防衛省不採信,懷疑2人可能在遠洋訓練過程遭到同袍虐待。報導寫道,2名自衛官非新任幹部,原屬各船艦的隊員。警務隊已展開調查,釐清死亡原因。

日本海上自衛隊2013年9月也曾傳出,一名自衛官頭部流血,倒臥在「蒼龍號」潛水艇上,附近有一把手槍,疑似開槍輕生,所幸救回一命。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