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生回家》作者遭控「盜圖募款」 田中實加:只是臨摹!

▲(圖左)日本畫家青木美和(Miwa Aoki)原圖,(圖右)田中實加後製版本上面留有簽名的Miwa尾巴。(圖/翻攝自青木美和部落格,圖右/翻攝自田中實加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自稱是畫家,為了協助灣生回到台灣「尋根」的旅費,不惜將自己的房屋甚至畫作賣掉籌錢,但是現在卻被爆出,畫作根本是「抄襲」,她只是簡單的用電腦操作5步驟之後,就將台、日、美各國畫家的畫作,佯裝是自己的作品!事件爆發後,田中實加生氣的澄清,「部分畫作是臨摹」,只是作為募款的謝禮。

網友18日於詳細整理出許多疑點,並在臉書爆料表示,田中實加有慣用盜圖的步驟,先是下載別位畫家的作品,將對方的落款(簽名)裁切,將畫作左右方向水平反轉,調整自己喜歡的色調,最後再加上自己的落款(Mika Tanaka或みか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稱畢業於紐約市立藝術學院美術藝術科,法國尼斯藝術學院西洋繪畫組研修的田中實加,喜歡將照片放上臉書與朋友分享,盜圖的照片受到稱讚時還表示,「那你應該看看馬~我的專長是畫馬和櫻花與潑墨山水...但現在似乎我把自己畫家身份給毀了XD~經紀人說的!(哭)謝謝泥醫生^^」。

▲田中實加畫作受到稱讚,開心的說「擅長畫馬跟櫻花」,卻被踢爆都是盜圖。(圖/翻攝自田中實加臉書)

在盜圖事件爆發後,田中實加在臉書上表示,就算家人認為「別人會懷疑你的居心,甚至認為你是騙子」,而反對她將台北房子賣掉,但是還有很多灣生在等待,才在朋友建議下募款,才將以前練習、甚至「臨摹」的畫作當作募款感謝禮物,卻「成了有心人是(士)再次攻擊的理由」,並且無悔灣生15年歲月

田中實加還憤怒地說,「台灣有些人的人生教育就是如此嗎?閒著沒事幹只因這一群中有人鬥輸,有人紅不起來,一而再再而三生事,難道真(的)你們這麼看輕自己的實力,只能用打擊他人來壯大自己嗎?」目前已經拍照存證,包含留言叫囂的人都可以告傷害,但她只想繼續傳遞愛,增進「台日友好」,並且照顧自己的愛貓,並且自信的表示,「謝謝我自己,只是練習的畫就可以讓人驚喜,就連簽名處都是對面的同一個地方呢」

《灣生回家》描述台日之間由於歷史因素,而造成一代人無奈與悲哀的故事,帶領著這些領有日本護照卻在台灣出生的爺爺奶奶們尋根,讓死者獲得些許慰藉,生者能夠藉此坦然,影片一出感動了無數網友,也讓外界對她的善心與熱血印象深刻,現在卻爆出爭議,讓一件美事蒙上了一層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