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預辦登機可能跳票!吳秉叡批朱立倫沒極力爭取

▲「新北預辦登機落空?馬英九跳票朱立倫裝傻!」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預計明年3月通車,但新北市的預辦登機服務可能跳票。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等人2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2004年規劃在桃園機場捷運A1、A3兩站的「預辦登機,附掛行李」服務,之後卻只剩A1有此服務,新北市長朱立倫卻沒極力爭取。但新北市捷運局喊冤表示,已8次向高鐵局行文要求,但都沒獲採用。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蘇巧慧、李昆澤、呂孫綾、張宏陸等立委,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吳秉叡說,A3站在當年規劃時就設有行李處理設施,讓民眾可以輕鬆地赴桃園搭機,但此服務卻在馬政府時期被取消,朱立倫也沒有積極替市民爭取該有權益。

蘇巧慧也強調,「任何一個重要的政策,不只看現在,也必須要看未來」,因A3站就位在國家電影中心的預定地,若能預辦登機,民眾可以兩手空空地去附近看表演、消費,帶動當地的產業,且這是過去已經核定的政策,真的不知道為何過去不能做,做不到?

張宏陸則說,機場捷運經過新北市很多土地,結果新北市民不能享有預辦登機服務,只能在台北車站進行,這對新北市民很不公平,新北市民拒當二等公民;民進黨立委、交委會召委李昆澤也指出,香港機場快線捷運共35公里,其中香港站及九龍站兩處距離僅3公里,就設置2個預辦登機站;台灣機捷53公里,新北產業園區站與台北車站距離6公里,卻只有台北車站能預辦登機,不太合理。

不過,新北市捷運局則表示,市府已多次透過各種管道請交通部高鐵局於A3站與A1站同步啟用預辦登機與行李託運,總共行文予高鐵局多達8次,也曾於高鐵局推動會議中4次提案爭取A3站預辦登機服務,期待委員協助並持續要求中央儘速完成以造福新北市民。
 

▼機捷A1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先過X光安檢。(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