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天氣!各地多雲到晴 白天溫度回升但早晚仍偏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週末假期第一天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雖然清晨還是偏冷,但白天冷空氣持續減弱加上陽光照射,各地將明顯回溫,和昨天白天相比可上升4至8度,桃園以北及宜花約來到20至22度,但雲量較多還是稍有涼意,新竹以南及台東高溫約23至26度,天氣較晴朗,感受大致舒適溫暖。

▲假日好天氣適合出遊。(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白天溫度回升,各地多為多雲到晴,但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降溫至14至16度,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8、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降雨方面,僅大台北東側和宜花偶爾局部飄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六各地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今天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與鄰近海域仍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東半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民眾如要前往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需注意安全。

氣象局也提到,下週好天氣只到週三,因下週四及下週五(22日、23日)東北季風增強,將帶來一些冷空氣,屆時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會稍降1至2度,也容易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以多雲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