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視察禽流感疫情  籲養禽業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七股區三股牧場視察禽流感疫情狀況,呼籲養禽業者能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禽流感之感染機率。(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時序進入冬季,為禽流感高峰期,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下午前往七股區三股牧場視察禽流感疫情狀況,賴清德表示,雖然目前疫情還在掌握範圍之中,但仍呼籲養禽業者能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禽流感之感染機率。

賴清德表示,目前台南市養禽場數計1161場(為全國排名第3名),共1千1百70萬多隻,有關禽流感狀況,105年度共發生9場(白肉雞1場、蛋中雞1場、蛋雞1場、鵝場4場、鴨場2場),自7月5日起至今未再發生疫情。

年關將近,賴清德希望養禽業者能主動積極採防疫措施,所以特到七股區三股牧場視察業者養禽防疫情形,為因應防疫政策,市府除實施禽舍圍網情形及生物安全等及調查外,並在物資及經費整備因應,期望業者共同防疫,共渡一個安全舒適的好年。

賴清德同時指示,為確實阻絕候鳥增加傳播禽流感的風險,農業局持續執行H5、H7亞型家禽流感防治措施,除了舉辦防疫宣導會,也輔導業者提升禽場設備採密閉式(水濂式加上全場內外自動噴霧消毒設備)、改善禽場飼養環境、落實人車控管及消毒工作等,全力將疫病傷害降到最低。

有關經費問題,台南市多數防疫車輛已不敷使用,農業局未來將向中央爭取補助,此外也會建議中央將撲殺補償經費,由現行的6成調整至全額。農業局呼籲,希望藉由中央和地方、公部門與民間共同努力,落實執行各項防疫具體措施,以保障全體市民與禽場家禽的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