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下周探8度?「最強冷空氣」低溫下修 北台灣急凍有感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網路瘋傳國外氣象預報中心最新預報,入冬首波冷氣團來襲,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8度。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下周二)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將明顯轉涼,並下修低溫,預計15日恐只有14度,有機會是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也引述預報,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直言月中會很冷!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低溫下修北台灣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清晨夜晚偏涼,低溫降至18至21度間,桃園以南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大台北及宜蘭高溫約21度、其他地方則普遍在24至26度。這樣天氣將持續到周末,12日(下周一)為2波冷空氣的空檔,回暖感受明顯,隨後一波東北季風又增強,冷空氣隨之南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很接近大陸冷氣團!鄭明典:這個冬季第一次預報拉低到15度。

13日冷空氣來襲,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明顯轉涼,到了15日(下周四)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更下探1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度,白天北台灣感覺偏冷,中南部也頗有涼意,目前看來,這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是入秋以來最強。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這個冬季第一次」將預報台北氣溫拉低到15度,已經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標準!

李富城說,節氣大雪過後,先是東北季風,再來是冷氣團,後面跟著是寒流,每年冬至前後的半個月,一定各有一次寒流,根據歐洲中期天氣中心的模式,月中會很冷,甚至有預報台北低溫下探9度。

此外,「福爾摩莎氣象萬千」粉絲團更引述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一報顯示,指入秋以來最有感的強冷空氣將於13日下半天後快速往南衝,到了17日清晨發威,恐出現8度左右的低溫,且美國也有預報指0度線將壓到北海岸,強冷趨勢越來越明朗,提醒民眾注意接近10度低溫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