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運動找到信仰 25歲上班族拚「北極拉雪橇300公里」

▲25歲台灣女孩王引寧,是網頁設計師,也是極限挑戰好手。(圖/王引寧提供)

記者黃君瀚/採訪報導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永無止盡的挑戰下去。」王引寧,25歲,網頁設計師,平時過著和你我一樣的上班族生活,不過下了班、周休二日,換上裝備開始挑戰不可能,短短3年時間征戰超過30場極限賽事。現在,她正參加「北極300公里雪橇長征」甄選,有望在輝煌的功績簿上留下最難忘的一筆。

160公分嬌小身型、燦爛的笑容,王引寧是不折不扣的陽光女孩,談起運動,一切要從大學畢業後投身職場說起。第一份工作任職於多媒體設計,在同事介紹下,開始了運動之路,加入專門跑山的跑步團體「捷兔」(Hash),讓她體內躍動靈魂的「開關」就此打開,走上了這條瘋狂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改變了王引寧的人生,在用實力說話的場域,讓男性為之折服。(圖/王引寧提供)

「晚上帶著頭燈在山裡跑步,刺激好玩,我才因此愛上跑步。」過去不愛跑步的引寧,在「捷兔」成員的影響下,漸漸發現無窮樂趣。夥伴勇於挑戰,也願意站在同一陣線,彼此鼓勵朝更遠大、更艱難的目標前進,引寧開始變得風雨無阻,即使颱風天依然出動,完成預定的跑山之旅。她說,在這過程中學到了如何應變不同的環境,並且信任夥伴,「但一切的前提,我們都知道,要對自己負責。」

經驗逐漸累積,加上跑友不斷「推坑」,極限挑戰就像一條「不歸路」,找到樂趣之後自然停不下腳步。2013到2016年,短短3年內,引寧陸續參加了越野賽跑、馬拉松、鐵人三項、溯溪、攀岩、獨自環島、一日雙塔、登百岳……她是一般的女生,只是喜歡追夢、也勇敢追夢。

▲極限挑戰是條不歸路,但箇中樂趣體驗過就「回不去了」。(圖/王引寧提供)

「今天,如果有一個夢想就擺在你眼前,你有勇氣讓自己試圖去追尋嗎?」去年時,就有朋友推薦她參加「北極300公里雪橇長征」甄選,但碰上剛換工作,現實考量是沒有特休可以請,也少了一股瘋狂的勇氣;1年之後,朋友再次提起這個活動,心中雖然充滿猶豫,這時又有第二人出現,鼓勵她勇敢挑戰,「完全按耐不住」。

只要成為台灣網友票選的第一名,引寧將得到瑞典戶外品牌Fjällräven全額贊助活動、裝備服飾,和世界各國脫穎而出的選手一同完成極地長征,藉由「雪橇犬」阿拉斯加哈士奇幫助,從挪威北方開始,翻山越嶺、橫過冰原、穿越原始森林,最後抵達瑞典,全程約300公里。

▲私底下的王引寧,是個嚮往愛情的可愛女孩。(圖/王引寧提供)

「這個坑很大耶......花超多心力在上面,網路或掃街拉票,還有跟朋友的人情交際,每天訊息量爆表,已經14天了。」引寧笑著說,拉票拉到網路資源耗竭,朋友票都投光了,在「捷兔」夥伴幫助下,決定走上街頭宣傳拓展票源,拜託民眾拿起手機掃QRcode,助她一臂之力。截至目前為止,引寧以1.1萬票暫居台灣區第一名,世界排名第五。

「Life should be wasted on the wonderful things.」引寧用她人生的座右銘,鼓勵所有女孩加入運動的行列,更分享自身經驗,自從大量運動後,再也沒被生理痛給困擾,一樣能上山下海,她的秘訣是中間不要猶豫和懷疑,持之以恆的愛上運動,最終收穫甜美果實,「整整一年的運動習慣養成後,就再也不會痛了。」勇敢挑戰,沒有不可能,她是25歲的平凡上班族,女力崛起的時代,你也能做到。

▼王引寧目前暫居票選活動第一名。(圖/翻攝Fjällräv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