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重罰Uber 2500萬 賀陳旦認:美方人士有來「關心」

▲交通部長賀陳旦證實,確實有美方人士來關心Uber在台情況。(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審查公路法,擬針對違法營運汽車運輸業提高罰鍰,最高2500萬。立委林俊憲質詢時爆料,有美方人士來施壓,交通部長賀陳旦也承認,確實有來「關心」,但沒有感到壓力,重申重罰不是目的,是要展現政府保障合法的決心,且已與政院達共識,依然會依法令來做,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立委林俊憲今在交委會中爆料,修法要重罰Uber,美方人士有來關切施壓,並詢問對此會不會造成交通部有壓力,更發展成美台的爭議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高層來台喊話,希望政府不要一味的重罰,應該要將「車輛共享」納入法制管理。

賀陳旦證實,確實有美方人士來關心,但沒有感到有什麼壓力,主要是來關切台灣政府對於類似計程車與網路媒合的服務,基本的方向與法規。

不過賀陳旦說,修法的部分已與行政院達成共識,「罰則不是目的,只是手段」,重點在於要展現政府保護合法的決心,希望導正Uber走向該走的方向,開啟雙方合作之路。若修法法案順利在這個會期通過,預計最快明年元旦就會上路並開始開罰。

林俊憲則要求,由於Uber來台違法營運已經4年多,是惡行重大的累犯,要求交通部在新法上路後,就要直接採最重罰,開罰Uber 25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