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放!3科技大廠明年「保留7天假」 網友狂讚:幸福企業

▲台積電的薪資和福利被視為業界指標。圖為台積電晶圓五廠。(圖/翻攝wiki/Peellden CC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力推「一例一休」,定調為達成全國放假一致,同時砍去7天國定假日,在社會上引發極大爭議,目前《勞基法》修正草案已在衛環委員會通過,接下來將進行朝野協商。就在勞工煩惱明天7天假不保之際,3間科技大廠華碩、台積電、聯發科先後宣布,明年7天假照放!

日前消費電子大廠華碩員工上網爆料,指公司已公布明(2017)年的行事曆,不甩政府砍假,這7天國定假日照放不誤,讓無數人羨慕不已。其實,台灣佛心的公司不只一間,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和IC設計龍頭聯發科亦宣布,維持今年放7天假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指出,聯發科放的7天國定假日屬於「彈性休假」,日期和今年一樣,分別是1月3日、3月29日、9月28日、10月25日、10月31日、11月13日和12月25日。勞工明年將被刪減的國定假日分別為,開國紀念日之次日、革命先烈紀念日、孔子誕辰、台灣光復節、蔣公誕辰、國父誕辰和行憲紀念日共7天。

消息傳上各大網路論壇和社群網站,網友羨慕不已,除了大讚3廠商是幸福企業,更多人希望政府別砍假、自家老闆也能跟進福利,「比政府有良心」、「讚讚打臉民進黨」、「放假政府管不了,但是砍假政府管定了」、「7天假本來就有,可憐的奴隸代表你根本沒放過」、「一直都是科技業才有放,其他產業根本沒差」、「這是好事啊,福利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該比法律高」、「要求既有的權利保障很奇怪嗎?這七天本來就該放好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技。(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