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邊境小學」美軍教英文 距北韓400米遍布鐵絲網

▲南韓京畿道西北邊坡州市的大成洞小學,有美軍指導的英文教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最北邊的大成洞小學是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中唯一的學校,因為有美軍負責教英文,吸引家長讓小孩就讀;師生上下學都由軍方護送,進入校園後禁止離開。所處的大成洞村距邊界只有400米,村里很多軍人、鐵絲網等軍事設施,肉眼可見北韓的「和平村」,被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稱為「地球上最可怕的區域」。

▲大成洞村可以直接看見北韓村莊的狀況。(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南韓高考英文是重點科目,有不少外地的家長看上大成洞小學有「美籍教師」指導,收費也比補習班便宜,因此讓小孩來就讀。從外地來的學生李淑君表示,很多人都擔心會有安全問題,但其實「這邊士兵很多」,除了常常有疏散演習之外,和一般學校差不多。副校長李賢孫也表示,雖然在搭巴士到學校的路途中會經過邊界,但其實十分和平,「我感覺不到任何危險」。

▲從外地到大成洞小學上課的學生,需要搭乘專門的巴士由軍方護送。(圖/路透社)

大成洞小學本來只限村內的小孩就讀,但因為學生日益減少,2007年只剩9名學生;2008年開放讓其他地區入學,今年有29位學生報到,從外地來的則有25位。美國軍人韋特(Bryan Waite)是負責英語教學的老師,一周上兩次課程,他表示,兒童從小就學會了英文,還能深入認識非軍事區的概念,「成長經驗十分獨特」。

▲22歲美國軍人韋特(左)是負責英語教學的老師。(圖/路透社)

南韓大成洞村與北韓的和平村分庭抗禮,這一地帶長達4公里,是早年雙方的「宣傳村」,也是兩國之間的緩衝區,如今軍事衝突不如以往激烈,功能也逐漸消退。大成洞村2008年登記的住戶是198名村民,實際居住人數只有100出頭,以務農為生,享有免稅與免兵役的福利,但是一年中最少要有8個月住在這裡。

▲校園外很多軍人與軍事設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