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積極測試獵戶座飛船 力求不受35噸力道而彎曲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在21世紀的太空計畫,最重要的無非就是「火星計畫」,10月時獵戶座飛船(Orion Spacecraft)在NASA的休士頓實驗室進行落水模擬測試之後,緊接著是正在俄亥俄州的實驗室進行獵戶座模組的振動測試,一連串的測試過後將在2018年發射。

▲獵戶座振動測試(影片/翻攝於NASA官網)

振動測試由NASA的格倫研究中心(Plum Brook Station)執行此振動,測試前,工程人員必須要把重達13噸的獵戶座發射模組,從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SLS)中取出移動到震動板上;這個模組是火箭最重要的部分,除了提供噴射動力也要懂得降溫,更是提供水與空氣給宇航員的重要系統。

振動測試需要一千個傳感器專門收集獵戶座的震動數據,而這個過程中必須要知道獵戶座的結構是否能夠承受住35噸的重力,會不會因此而彎曲等測試。畢竟2018年是獵戶座在SLS火箭發射系統上的首次發射,任何會影響發射的障礙都必須提早排除,俾使往後銜接上太空商業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