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就是挺平權!同志遊行各式標語出籠 彩虹隨處可見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2016同志遊行29日下午2點熱鬧開場,即使一路天氣不佳,不時飄雨颳風,遊行的南北兩條路線仍超過8萬人上街支持婚姻平權,其中許多年輕人除了自製了各式創意標語力挺同志外,也反擊批評LGBT、反對平權的人,像是「我不仇男、只仇沙豬」、「同志不會滅國、天柱才會」、「法務部退散、恐同退散」等。

今年的同志遊行於29日下午1時30分登場,雖然北部氣溫驟降,但仍澆不熄民眾熱情,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許多人揮舞著彩虹旗、自製標語走上街頭,主辦單位預估將有超過8萬名的支持者到場參與。

在主題方面,這次的遊行是以「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FUN Together)為訴求,以表達對同志尊重、婚姻平權的追求,在上萬支持者陸續集結於凱達格蘭大道後,整個遊行隊伍也在2時30分出發,分成南北兩路進行,並於下午4時30分返回現場舉行晚會。

總統蔡英文稍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愛應該讓人感到自由,感到平等,感到堅強」,雖然身分變了,但相信的價值沒有改變,且這屆立院有三個政黨都提出「婚姻平權」的相關修法草案,可見平權議題已跨越黨派,而法務部也在前日做出回應,同時也準備在11月初召開會議討論。

去年已參加過同志遊行的民進黨,今年再由洪耀福率領立委尤美女、、Kolas Yotaka、鄭運鵬等人參加,並帶著設計過的七彩黨旗,高喊「民主挺同志、性別要平等」。另一方面,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等人也親自到場聲援,強調黨團對「婚姻平權」的態度非常一致,希望未來在立院中,能與其他黨團合作盡速修法,讓明年的今天能看到修法的成果出來。

▼2016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張暐珩、林惟崧攝)

▼彩虹小物隨處可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