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赴日打工做出丟臉行為 害台灣人變黑名單「永不雇用」

▲羽田機場江戶小路街景,與本文無關。(圖/東方IC)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嚮往到日本打工度假,但不好的工作態度可能害「台灣」被打入當地企業的黑名單。「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粉專指出,一名台灣人日前赴日打工,卻抱怨站飯店櫃台腰痛壓力大,因此沒提離職就直接「不幹了」,不負責任的作法讓雇主決定「永不再聘雇台灣人」。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表示,這名台灣人日檢N2,所以選擇到飯店當櫃台,不料做沒多久就向他們抱怨工作「一直站,我腰會痛。說錯話主管有時很兇,有時很難懂!壓力很大,一整天下來很累,所以我不做了。」但她沒提離職,當晚直接走人,還辯稱「為了你們信用跟形象,難道我要做到死?我錢不領,都已經認賠,反正,你們跟雇主說即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絲專頁小編沉痛寫道,以前出國打工是「壯遊」,但現在卻變成有些人的「逃避」,尤其近1、2年來沒責任感的打工者越來越多,「沒人要你做到死,沒人會如此殘忍;至少,給別人一個理由、一個歉意,比不告而別,更讓人能釋懷!又一個永不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也許只是一個客戶...但是,無地自容....她也許無感,我們.....很難過;也慚愧!」

網友看完後紛紛氣憤留言「太讓人無言了!」、「抗壓性真的很低! 丟了臺灣人的臉!」、「好差勁丟臉的離職方式」、「責任兩字不知如何寫,那你到哪工作都一樣沒責任感的!好吧!你回家啃老吧!」、「既然知道自己沒那能力,為什麼還要這樣製造他人麻煩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