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底片更復古!富士Instax SQUARE拍立得現蹤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算有非 Polaroid 的另一種方形底片可選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拍立得相機和黑膠唱片雖然都是舊時代的產物,但近年來可說是迎來大復甦,不僅使用的用戶愈來愈多,就連廠商也開始推出更多元的新產品,而長年一直經營拍立得相機的廠商富士,在先前 Photokina 2016 德國相機展時,就曾預告將推採用全新方形底片的產品 Instax SQUARE,而此機近期也釋出搶先預告片,預計春季將正式登場,售價未定。

在預告片中雖然仍未公布實機的完整面貌,但從細部可看見這台新機將有近似目前 Instax 相機的圓潤外型,搭配全黑設計算是頗具質感,並有內建閃燈、以及功能未知的快門鍵等規格設定,出片槽則設計在機背的上端位置,與目前 Instax mini 的出片位置相同。

而根據底片部分,富士 Instax SQUARE 有別於以往長方形的 Instax mini 底片,改採類似已被 Impossible Project 收購的舊 Polaroid 方形底片,底片尺寸 85.6 x 72 公釐,而照片則是 1:1 比例 62 x 62 公釐。但按照富士設計機型的邏輯,電池將採拆卸方式,而 Polaroid SX 系列拍立得電池則是內建於底片中,希望能互相沿用的玩家應該要失望了。

▼目前採用 1:1 比例底片的就屬收購 Polaroid 舊工廠的 Impossible Project,但採用電池底片合體的方式,未來互用的可能性應該不高。(圖/翻攝自官網)

 ▼富士 Instax SQUARE 拍立得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