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連10「最後晴天」!莎莉佳升中颱 下周颱風接力甩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雨下不停,「豪雨」邁入第10天,還有颱風要來,民眾大嘆都快發霉了!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北東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預計未來一周仍受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僅16日(周日)有機會陽光露臉,17、18日(下周一、二)先是莎莉佳路過為北、南部帶來降雨,20日(下周四)又有颱風接近。

▲關島熱帶低氣壓生成,下周接力甩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15日明天水氣增加,基隆北海岸、宜蘭、北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顯著,新竹以南則相對受到東北風影響較小,有局部短暫雨、偶可透光,中南部則是一整天多雲到晴、秋高氣爽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莉佳增強為中颱,17、18日為台灣帶來降雨。

▼風場預報顯示,下周恐有颱風逼近台灣。

第21號颱風莎莉佳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0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移動,7級暴風半徑擴大至1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相當於12級風,預計將通過呂宋島至南海,17、18日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天氣,因路徑偏南,產生共伴效應不明顯。

此外,14日上午關島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計莎莉佳19日遠離後,將逐漸靠近台灣,外圍雲系20日開始「接力」甩雨。氣象局說,全台僅16日水氣較少,陽光有機會露臉,下周開始除了東北風外,受莎莉佳颱風影響,東半部降雨明顯,有大雨出現機率,北部南部也有短暫陣雨。

▼豪雨連10天,民眾大嘆快發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