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逝世全國哀悼 64歲王儲瓦吉拉隆功喊延後繼位

▲泰王儲瓦吉拉隆功。(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皇室對外宣布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逝世,享壽89歲,震驚全球,而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將繼位為新任君主。不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隨後又宣布,「瓦吉拉隆功要求延後繼位,因為他和國民需要時間哀悼」。

準泰皇瓦吉拉隆功過去負面新聞纏身,形象向來受到爭議,因此繼位問題引起不少質疑。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皇室宣布瓦吉拉隆功將繼位成為新泰王,但帕拉育13日深夜隨後又出乎意料地表示,「瓦吉拉隆功需要時間哀悼,要求給他準備的時間,希望延後宣告為王。」

▲泰國國王蒲美蓬受人民愛戴長達70餘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蒲美蓬在位70年,許多泰國人一生之中只知道這位泰王,而他病逝消息傳出後,泰國將進入為期一年的哀悼期,所有娛樂營業活動都將暫停30天,所有學校、政府機關則是都降半旗致哀30天,世界各國元首政要也紛紛表示哀悼之意。

雖然瓦吉拉隆功負面新聞不斷,在泰國人民心目中形象不佳,不過他近年來積極挽回形象,先與西拉米切割,努力扮演「好父親」、「好男人」的形象,又積極代替重病的父親出席公開場合,外界解讀是為了做好接任大位的準備。

瓦吉拉隆功登基後,將會是曼谷王朝第10位君主,據悉,由於曼谷王朝的奠基者拉瑪一世,曾被吞武里王朝的鄭信大帝封為義子,因此曼谷王朝成員皆以鄭氏作為中文姓氏,例如新任泰皇瓦吉拉隆功的中文名為「鄭冕」。

▼瓦吉拉隆功近年致力扭轉形象,代替父親出席各公開場合。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