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瀕海戰鬥艦「蒙哥馬利號」被撞 再次喪失作戰能力

▲美國蒙哥馬利號驅逐艦(DD-121)。(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12日發表一篇題為《美國海軍瀕海戰鬥艦艦體破裂》的文章,內文引述《海軍時報》周刊的報導只指出,繼9月份往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的母港途中,出現一次技術裝備故障後,獨立級瀕海戰鬥艦「蒙哥馬利」號近日再次喪失作戰能力,原因是它在從佛羅里達州的梅波特出動時,與一艘拖船發生碰撞並導致艦體破裂。

根據《海軍時報》獲得的一份美國海軍報告中指出,「當時該艦正在駛離梅波特的船塢,舵手要求拖船到蒙哥馬利號右舷去,以便把該艦進一步推離碼頭,而拖船船尾重重撞擊到了右舷。」這起事故發生在10月4日,當時該艦正趕在颶風「馬修」到來前駛離該港。

據了解,這次撞擊在艦體的一條焊縫旁造成了一條1英尺(約30公分)長的裂縫;每3分鐘就有約1加侖的水通過該裂縫湧入艦體,直到水手用楔子堵住裂縫后才止住。

美國海軍的聲明表示,「美國軍艦蒙哥馬利號根據命令,10月4日從梅波特海軍基地出動時,致使艦體出現裂縫;這條裂縫導致少量海水進入,但是情況得到了艦上人員的控制,目前正對可能的原因進行調查,該艦在返回港口時將得到永久性的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