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貪瀆!檢調傳喚兩副局長在內26人 桃市府:配合搜索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驚傳貪瀆!13日上午桃園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經發局兩單位,調查兩局是否涉及業者取得營業登記、裁罰外勞僱用事務中放水;其中,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都遭到傳喚,全案相關人員仍在檢方訊問中。桃園市政府強調,目前配合檢調搜索並提供資料,其他部分還在持續了解中。

桃園市調查處和廉政署調查官,13日上午兵分多路前往經發局、勞動局搜索,並約談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以及多名承辦員和廠商,共約談26人,調查是否為外勞業務放水、或涉收受不當利益取得工廠登記等,檢警正在深入追查。

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13日是檢調第一次到市府調閱相關資料,遭檢舉的經發局臨時工廠登記,業者去年提出申請,市府今年1月駁回,但業者提出訴願,經濟部6月再度駁回。另外,勞動局的案件則是雇主違規聘雇看護到幼兒園工作,雇主和工作地點負責人共罰18萬元。

張惇涵指出,2位副局長歷任主秘、副局長等職務,都是資深事務官,相信他們對行政、法律等都相當熟悉,對法令會有一定分寸,他希望司法攤在陽光下,毋枉毋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