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運將41刀殺母女監舍上吊反逃死 網友酸:逆向操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貨櫃車司機蔡永清為愛殺死余姓老闆娘,甚至連對方19歲的女兒都不放過,犯後一度想在監舍上吊,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不過,大部分的網友都不買帳,「我們也不是每件案子都要求判死,但像這種的不死還有價值嗎?」、「求死反而不給,是逆向操作喔?」

▲蔡永清今年5月企圖在監舍上吊自殺。(圖/東森新聞,下同)

61歲的蔡永清是一名聯結車司機,卻愛上僱用他的余姓老闆娘,2人進而發展為情侶;然而,這段戀情最後卻因房屋收益糾紛而埋下殺機,蔡2014年9月帶著水果刀和打火機闖進余女家中縱火並砍殺41刀,就連對方19歲的女兒也被砍了16刀,母女倆雙雙魂斷刀下。

這起案件一審、二審法官都認為,蔡永清雖然手段兇殘但有一絲悔意,判處無期徒刑,高分院更一審改判死刑。而全案上訴至最高法院後,由於蔡永清入獄後曾在今年5月企圖於監舍上吊,審理期間也頻頻表示想以死謝罪,合議庭法官認為蔡尚有教化可能,因此改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不過,消息傳開後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不合理,並在PTT、論壇甚至是新聞報導底下留言酸諷,「殺2個不判死是公定價,像鄭捷殺4個才會被判死。」、「上吊假的,免死真的。」、「求死刑反而不給,是逆向操作喔?」

也有網友緩頰道,「我們也不是每件案子都要求判死,但像這種的不死還有價值嗎?」、「每次重大刑案都是可教化,幾乎等同廢死,也許死刑無法完全嚇阻犯罪,但『可教化』對受害者家屬來說情何以堪。」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