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今日頭條/澎湖博弈公投前夕 蔡總統踩煞車

【五報頭條】

《ETtoday》

澎湖博弈15日決戰!但專法仍難產 促賭方只能走一算一步

澎湖2009年曾舉行博弈公投,當時反賭方得到55%支持,事隔7年,縣府選在15日舉行第2次公投,反賭方以「保衛淨土」對決促賭方打破「靜土」。雖然雙方打得火熱,但博弈專法至今仍難產中,甚至總統蔡英文已表態「反對」。對此,促賭方的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坦言,他們只能「只能順其自然,走一算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澎湖博弈公投前夕 蔡總統踩煞車

澎湖縣周六將舉行第二次博弈公投,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具體表達民進黨立場。她強調民進黨的立場沒變,澎湖有很好的機會可以發展觀光產業,「相信博弈不是地方發展的唯一方法」;說完後她還停頓了幾秒,反問與會的中常委:「我這樣講,大家都懂嗎?」

《蘋果日報》

玩過火 迎新逼咬乳脫衣

迎新活動玩很大!景文科技大學上周五舉辦四系聯合迎新,卻出現荒腔走板的惡搞遊戲,強迫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還要含著別人身上的糖果,甚至喝別人吐出來的水,一名女學生事後在網路上痛罵:「有必要玩到這麼過火嗎?」校友也爆料:「這些遊戲已經快成為這四系迎新惡習。」校方昨坦承錯誤,將成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究責;學者則痛批,遊戲已侵犯到身體自主權,「這是霸凌。」

《中國時報》

2次公投周六舉行前夕 重申立場 小英反對澎湖博弈

澎湖縣第二次博弈公投將在周六登場,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中常會,重申民進黨立場沒有改變,「博弈絕對不會是地方發展唯一的方法」。蔡英文致完詞後,停頓幾秒,嚴肅地向與會者強調,「我這樣講,大家都懂嗎?」

《自由時報》

午餐有蟑螂 追出校長喝花酒、養小三

學生營養午餐竟然出現噁心蟑螂,不料卻因此踢爆多名中小學校長及總務主任涉嫌喝花酒的重大弊案,還意外發現有校長在外養小三。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北市房屋稅 凍漲

台北市明年房屋稅調整方案原則敲定,房屋標準單價未來三年將比照2014年7月的訂下的水準不再調高,為避免讓新屋屋主感覺負擔加重,將分六年調整,這六年內房屋稅都將有折減。

《工商時報》

蘋果庫克訪大陸 深圳設R&D中心

蘋果與中國合作更加緊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12)日分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見面握手,庫克並宣布給中國的大禮:在深圳設立蘋果在中國大陸第2座研發中心(R&D),並與富士康緊密結合。


 

【人氣新聞】

防豪雨!下周「雙颱」包夾台灣?關島第22號颱恐跟著走

重點不在颱風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2日晚間指出,時序已到10月中旬,南海上強盛的西南季風仍沒有退回孟加拉灣,預報台灣附近未來一周恐怕將有「雙颱」接力生成,受颱風或共伴效應影響,下周將嚴防豪雨。氣象主播潘大綱也預測,第22號颱風最快周末就有機會成形。►►►完整報導請點此

「高中生上課時間延後」6229人附議提案過 教育部379字回應了!

網友Thomas Chen 9月29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此案在許多網友推爆下於3日通過,目前已累積到6229人附議。依規定主管機關要在2個月內對提案回覆。教育部12日釋出善意,表示將評估可行性,教育部12月4日前將給答案。►►►完整報導請點此

景文迎新脫內衣!龍華科大也出事 女「受辱」淚喊:我有男友了

景文科技大學4系聯合辦大一新生迎新會,學長姊竟逼男生脫內褲、女生脫內衣,還得口含別人身上的糖果,喝下別人吐出來的水,嚇得許多新生連夜向外求援「太噁了想回家」,過激尺度傳出來後,景文科技大學12日發聲明「將提報性平會」;另外現在還傳出龍華科技大學也發生鹹濕迎新事件,一位女網友痛苦地在Dcard爆料說,「我都已經有男朋友了!」 ►►►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