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散開了「最強雨勢已過」!艾利打轉全台還要濕涼3天

▲連日豪雨,造成花東地區災情嚴重淹成「孤島」。(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最強的雨勢已過去,但還要下兩三天!」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報,黑暗中已見曙光,大約11、12日(周二、三)天氣將逐漸轉好。中央氣象局表示,10日艾利颱風強度漸弱,但因台灣附近水氣仍偏多,還是會有明顯雨勢,北台灣整天仍斷續下雨,低溫22度持續,預計12日以後各地降雨才有機會趨緩。

蓋在台灣上方厚厚的雲層終於散開了!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9日晚間各地降雨漸緩,許多民眾都很關心連假最後一天的天氣,氣象局預報,10日艾利颱風強度逐漸減弱,南台灣降雨略為趨緩,偶有明顯雨勢;鋒面通過後東北風較強,北台灣降雨雖略為緩和,但整天仍會斷續下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恐會長時間降雨,中部地區下雨則較不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散開了「最強雨勢已過」!艾利打轉全台還要濕涼3天。(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11日至16日(周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易有短暫雨,中南部水氣減少,大部分地區轉為多雲,12日(周三)起水氣逐漸減少,各地降雨有機會慢慢趨緩。受東北風帶來較涼空氣影響,各地未來一周清晨夜晚偏涼,低約約22至25度,12日至14日東北風較強時雲量增多,北台灣白天高溫略降,約27至29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變化不大約30度。

天氣風險公司預報,因艾利颱風還在廣東海面附近打轉,潮濕的偏南風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冷暖空氣在台灣上空交會,搭配地形影響,10日前東半部恐豪大雨持續,這樣不穩定天氣至少持續到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