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號颱風叫啥名?氣象局:「艾利」或「桑達」

▲第十九號颱風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5日發佈今年編號第十九號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暴風圈會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和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不過因為國際尚未命名,引發外界關注。氣象局表示,由於威克島東方海面上也有一個熱帶低壓,也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因此第十九號颱風的名字有可能是「艾利」或「桑達」,分別是「風暴」和「紅河支流」的意思

氣象局指出,西北太平洋上的颱風名稱,是由柬埔寨、中國、北韓、香港、日本、寮國、澳門、馬來西亞、米克羅尼西亞、菲律賓、南韓、泰國、美國、越南這14個國家各丟十個颱風名字進行排序,如果颱風有造成傷亡就會被除名,然後再換新名字。而西北太平洋颱風的冠名權是歸於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這次第十九號颱風還沒有冠名,並不是首例,2001年的「玉兔」颱風也從巴士海峽通過,7月23日晚上八點,台灣認定它是編號七號的颱風,在八點十分發佈海警,但是日本直到7月24日凌晨兩點才冠名「玉兔」。而2004年的「海馬」颱風,9月11日上午八點日本已經冠命,但是台灣卻在晚上十一點認定它是颱風。

氣象局說,由於颱風的名稱會用美國命名的「艾利」,接下來是越南命名的「桑達」,不過因為威克島東方海面上也有一個熱帶低壓,也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若日本太晚給第十九號颱風冠名,而是先給了第二十號颱風,那麼第十九號颱風的名字有可能是「桑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