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電子快門中片幅相機!Phase One XF IQ3釋出更新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主打商業攝影、大圖輸出的中片幅相機,雖然其高價讓不少一般消費者難以進入,但在近年來市場可說是相當熱絡,繼富士推出自家首款中片幅微單眼 GFX 50S 後,Phase One 也在近期釋出首款 1 億畫素中片幅相機 XF IQ3 「Feature Update #3」軟體更新,不僅加入圖像式介面、Protofo 外閃支援等功能外,也加入了電子快門規格,是中片幅相機中首台支援的相機,目前可至官網免費下載。

電子快門相較傳統實體快門有著震動輕微以及快門聲極低等優勢。以 XF IQ3 為例,在因應高達 1 億畫素的狀況下,輕微的震動都有可能影響照片畫質,因此加入電子快門不僅可維持畫質外,也因幾乎沒有實體快門簾,在拍攝凝結物體的高速快門照片時,也不會有實體快門簾的「遮黑」現象,而 XF IQ3 更新軟體後,電子快門範圍可達 1/4000s 至 1 小時。

「Feature Update #3」軟體更新另一重點在於加入 Protofo 外閃支援,在機身即可完全遙控攝影棚中所有 Protofo 外閃,並具備 TTL 閃燈分析工具,可協助攝影師檢視閃燈數值外,在機頂也支援圖像式介面,可藉由觸控方式快速選擇並更換不同拍攝模式或數值,對於分秒必爭的商業拍攝可說加快不少流程。

▲▼除了電子快門外,此次較為重要的功能就屬機身內建 Protofo 外閃的遙控與分析功能了。(圖/翻攝自 Youtube)

另外,同場也有方便握持的 XF V-Grip 垂直握把,配置快門與模式轉盤方便直幅拍攝,預計 11 月上市,但售價 1,490 美金,約合台幣 47,050 元,都可以買高階單眼相機了.....

▼Phase One 「Feature Update #3」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