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渡「一例一休」 陳怡潔警告蔡政府:可能會流血抗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拍板年底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引發勞方熱議,加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將審《勞基法》修法,預料將是一場朝野大戰。對此,親民黨立委陳怡潔4日痛批,蔡政府違背了選前的承諾,連溝通都沒有就要強渡關山,違背選前對民眾的承諾,可能引發的大規模勞工抗議潮甚至流血抗爭。

總統蔡英文3日首度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針對一例一休爭議,重新定調為「周休二日」,並可能刪除7天國定假日;但此說法馬上被在野批評,認為是換湯不換藥、在玩文字遊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周休二日是假的,砍7日假是真的」,這只是在玩文字遊戲。

對於一例一休爭議,陳怡潔指出,因為工作時間世界長、休假時間世界短,國內勞工長期被外界詬病「血汗勞工」。即便執政黨對「一例一休」進行微調,增加勞工的特休假,但這樣仍不是真正的週休二日,違背選前對勞工朋友的承諾。

陳怡潔表示,親民黨向來主張「一週二例」,若蔡政府以為用「周休二日」就可以迴避「一例一休」不是兩例假的重點,不僅無法轉移焦點,也絕對騙不了勞工朋友。如果民進黨不惜違背選前對民眾的承諾,可能引發的大規模勞工抗議潮甚至流血抗爭,蔡全政府必須完全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