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傳遞者!10歲腦麻童如「莫札特」 努力寫歌投稿世大運

▲林易在自製MV中台風穩健,展現自信心。(圖/翻攝自林易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北屯國小的10歲男孩林易,因患有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從小以輪椅代步,只能用一根手指操作電腦,不過樂觀聰明的他,從8歲起無師自通,自行創作30多首歌曲,還自己寫了一首「再努力一點(work harder)」英文歌,替自己加油打氣。最近他又完成了3首自創曲,參加台北世大運主題曲甄選。

《蘋果》報導,林小弟因為出生時早產,造成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右手、左腳無法伸直,左手、右腳則是不能彎曲,不但得靠輪椅才能行動,每天還要復健5個小時,常常讓他痛到飆淚,但天性樂觀的他,不命運低頭,只用一根手指操作電腦,譜曲、填詞、編曲、演唱、剪接全部自己來。在自製MV中台風穩健,表情充滿自信,讓人驚訝這是一個10歲大的孩子一手完成的;報導中更形容他是「一指莫札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易從小就展現音樂天賦,並有著強烈的表演欲。

林小弟說,音樂可以帶給他快樂,讓他忘記疼痛,他形容,復健過程不只是痛,「是非常痛」,但他藉由寫歌來激勵自己,希望自己更努力一點,挑戰極限,相信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力量走路。他說,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在畢業典禮時自己走上台,親手接下畢業證書。

林小弟的父親表示,兒子天生音感極佳,而且有強烈的表演欲,當他還是嬰兒時,一聽到音樂身體就會跟著律動,6歲就可以準確從鋼琴上彈出任何他聽到的音符,8歲時自行上網下載音樂製作軟體,自行重製一些西洋流行樂,9歲時開始嘗試創作。他說,兒子最大的優點是,在逆境中找到自得其樂的生活方式,每天臉上都掛滿笑容,努力成為一名「快樂的傳遞者」。

林小弟最近創作了3首作品,投稿參加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徵選。蘋果引述創作歌手賴銘偉的說法,表示林易的曲式很搖滾,很適合當加油打氣的歌,若是Key可以在高一點,情緒張力會更明顯、更有力道一些,不過以林小弟的年紀,能有這樣的作品已經很不容易,希望他能繼續創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