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大浪越百公尺沖環島公路 17級強風吹歪小貨車

▲莫蘭蒂肆虐蘭嶼。(圖/翻攝自瑪拉歐斯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過境挾帶強風豪雨,蘭嶼南岸漁人部落滿地散落樹幹與碎石。根據氣象局資料,當地平均風力14級,瞬間最大陣風17級,雨量達56毫米,不僅小貨車受大浪沖毀,又被狂風吹到一旁

蘭恩傳媒網執行長瑪拉歐斯在臉書上貼出災情影片,表示碰到中秋,導致潮汐強烈、風也相當強勁,蘭恩基金會大門被大浪毀壞,更是直接沖到100多公尺遠的環島公路上,「記憶中只有20幾年前才有這種狀況。」

根據蒲福風級表,12級稱為颶風(Hurricane),17級的風速更是達到每小時202公里。氣象局已對蘭嶼發布海陸警報和大豪雨特報,也對花東高屏等地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儘管莫蘭蒂下午可能轉為中度颱風,但隨後的輕颱馬勒卡也有機率轉為中颱,仍需小心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