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逆襲!現代櫻花妹不愛3高 轉找「4低男子」超獵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每個人擇偶的條件各不相同,以前女性或許會追求「三高」,認為身高、收入和學歷都要高;然而根據調查,日本新時代女性反而喜歡「四低」,也就是低姿態、低依賴、低風險、低消費的男性,感覺台男有救了?

▲女生傾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日劇畫面)

相較於其他國家,日本人的性格相對壓抑,大家揪團去相親,只有傳統的神社婚禮,沒有自由戀愛;但到了20世紀,「棒球先生」長嶋茂雄的浪漫婚禮,開啟了自由戀愛的風氣,接著教堂婚禮的風潮也蔓延開來。此後,日本不斷出現奇怪的主題婚禮,例如蒸汽火車婚禮、熱氣球結婚,還有運動風的風帆婚禮等

至於擇偶條件部分,很多人會想到「三高」,但「三高」似乎已不是恆久定律,在新時代,日本女性喜歡「四低」:第一、姿態要低,捨棄大男人主義,對女生要好要貼心;第二、低依賴,生活上獨立自主,不能再仰賴女生作家事;第三、低風險,生活穩定有基本保障;第四、低消費,不會買過多奢侈品、會節約省錢的男人最有魅力。

日本擇偶風氣為何如此轉變?這跟女性紛紛追求安定、條件放寬有關,她們認為,與其追求超高條件,不如實際又安定的生活更有保障。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八卦肥宅有救了」、 「我要去報國考娶日本妹」、「真正的要求是三高+四低」、「聽起來像回收業者,幫QQ」、「和找回收業者有87%像」、「台灣多到滿出來了,快來快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