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ropbox帳戶到底安不安全? 輸入信箱一鍵告訴你

▲可以檢查帳戶安全性的haveibeenpwned網站。(圖/翻攝自haveibeenpwned,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知道自己的「Dropbox」有沒有被盜?只要輸個信箱就好囉!知名網路儲存空間「Dropbox」日前傳出全球有6800萬筆用戶帳密遭駭外流,因此該軟體Dropbox向用戶呼籲更改密碼,不過現在有網站提供一鍵檢查,就能知道自己的帳號是否存在風險。

一名 Dropbox 員工的帳戶密碼在 2012 年被駭客入侵,並且成功取得Email 清單、進一步竊取了大量的 Dropbox 用戶帳號資料,當時Dropbox就建議用戶更改密碼,並更改旗下的密碼安全機制,加強個資防護牆,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確實更改,而近期又發現當時被駭走的電子信箱和密碼遭外洩,雖然官方宣稱外洩的資料仍受加密及雜湊算法的保護,但還是建議用戶及早更新密碼,並啟動二階段驗證,也要避免在多項服務中重複使用同一組密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不知道該不該更改密碼,可以透過「Have I Been Pwned」網站檢查自己的帳戶是否存在被駭客竊取風險,只要輸入帳號或是 Email便會通知綠色的「Good news—no pwnage found!」或是紅色的「Oh no — pwned!」,如果是後者就表示較為危險,建議立即更改密碼,以確保帳戶安全。

▼有風險的介面。

此外,「Have I Been Pwned」也能檢查Myspace、Linked、Badoo、Ashley Madison等服務的帳號安全性,如果一樣跳出紅色頁面,用戶應該立即進行安全性檢視,避免不肖人士使用。
 
▼安全的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