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鄙視選民」是經典佳句? 網酸:這立委太有才

▲段宜康臉書疑似發文稱鄙視選民。(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長補選結果藍天扭轉綠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上「鄙視選民」,隨後立刻刪文,但早已被網友截圖瘋傳,不但接連引來藍營人士砲轟,臉書也被網友灌爆。就連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上,也被一片批判聲轟炸,「講這種話不被放大罵爆才怪」、「跪!這根本就是經典佳句...這不分區立委實在太有才!

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以1萬7923票擊退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成功搶回這片藍天。段宜康在臉書上卻寫下,「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的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不久後立刻刪文。

草協聯盟發起人徐巧芯立刻轉發網友截圖批評,落選方應該謙卑地思考哪裡可以更好,但段宜康卻說鄙視花蓮市的選民,「段宜康委員是民進黨內頗具代表性的政治人物,竟然用這樣的思維面對民主選舉,令人感到難以理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更是不客氣直批,發現苗頭不對就刪文是投機性格並不意外,但這種輸不起的風度,民進黨可能該考慮段宜康是否還適任立委。

隨著失言風波逐漸發酵,新聞也被轉貼到PTT八卦版上大為討論,不少網友說,「嚴重失言」、「段好大的官威啊」、「根本KMT化」、「段宜康最近講話真越來越不謹慎」、「輸不起就撕裂族群」,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花蓮人對不起民進黨」、「本來就花蓮的錯啊」、「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段宜康臉書發文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