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麵闘庵」無分店爆山寨 台灣店澄清:本來就無關

▲位於台中的麵闘庵店面。(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奈良縣人氣烏龍麵老店「麵闘庵」本月初在台中開幕首家海外分店,更有媒體特別報導,打響知名度,然而現在卻有網友親自到日本總店時看見翻譯成3種語言的公告,指稱「麵闘庵沒有分店,台灣麵闘庵與本店無關」,引爆抄襲風波!不過記者致電台灣的麵闘庵,他們則澄清在取相同店名前有詢問過,並獲得同意,對方貼公告應該只是想澄清2店並無關聯,因商品差異大,可能互相影響,不是要控訴山寨。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稱,一名賴姓網友造訪日本奈良時,發現麵闘庵貼出聲明,內容提到日本麵闘庵並沒有海外分店,台灣的麵闘庵與本店沒有任何關係,「台灣的經營者並沒有來我店裡學過,連本店的廚房都沒有進過!」,因此痛批「你們抄襲被貼在門外給全世界看笑話」。

▼日本麵闘庵張貼的公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由於貼文被眾多網友轉載,台灣的麵闘庵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回覆,指稱「台灣麵闘庵是在台灣申請登記的,廚師也三次來日本大和製作所及大阪讃岐烏龍麵製作所學習訓練,湯頭也請米其林餐廳武井智春主廚親自到台灣指導。台灣人和住日本奈良県山本先生一起經營,品質也管理嚴謹,台灣人沒有丢臉,謝謝您們!」不過被網友質疑若是一切合法,為何要隱藏相關貼文,並將原本的店家介紹刪除,亦不做公開澄清。

▼台灣麵闘的回覆。(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於台灣麵闘庵營業時間開始後立即致電,進行後續調查,店家提到,2間店本來就是不同的,日本的只賣2種麵,但我們有6種,還有素食啊南洋口味等等;我們真的有跟日本店家學習,只是不是那家麵闘庵,至於店名部分本來就有問過對方,他們也說好可以用,而且他們沒有申請專利,我們還有呢!認為會有這樣的公告是怕說2間店其實商品差很多,會產生影響,單純想澄清而已,與抄襲無關,至於是否要公開澄清,還要等日本方面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