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

▲陸軍2214梯新兵到步兵257旅新訓。(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近日推出一支募兵影片,是記錄陸軍2214梯新兵到嘉義中坑新訓,也就是有「軍魂部隊」之稱的步兵257旅,影片還提到麥克阿瑟將軍的名言,「用100萬買我的入伍經驗,我絕對不賣。」有人直呼熱血,也有人吐槽。

影片中,257旅步一營上尉連長連春和表示,新訓前3天以調適教育為主,新兵到部後最大的問題是「適應」,心態上無法調整,及面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幹部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誘導,將新兵調教成一名合格的步槍兵。連說,新訓從以前到現在相同的是要求紀律和服從,不同的是改善生活設施,例如增設空調。

影片也介紹到旅部連志願役上兵、駕駛兵陳威林,同時也是空手道國手,他表示,當初在教練的介紹下,參加志願役的甄選和考試,大學畢業後從軍有穩定的收入,也不會因軍中工作影響到空手道的技能和專長;長官鼓勵參加比賽,為部隊爭取最高榮耀,希望役期內能打進奧運。

陳威林大學讀運動管理系,他說,建議長官用「TABATA」的訓練模式,來強化官兵們的體能;所謂的TABATA是高間歇強度的運動,配合音樂不斷高強度休息,滿足心肺上的需求。 

在影片的最後,連春和引述美國著名軍事將領、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將軍名言,「用100萬買我的入伍經驗,我絕對不賣。」對此,有網友留言吐槽,「麥可阿瑟明明後面就還有再說一句,但如果你拿100萬要我再新訓一次,我也不要。」

▼新訓早點名。

▼旅部連志願役上兵陳威林是空手道國手。

▼在陳威林的建議下,部隊採用「TABATA」的訓練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