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頭落海 日親潮號潛艇卸載魚雷發生擦撞意外

▲日本海上自衞隊艦隊潛艇「親潮號(Oyashio)」。(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次發生魚雷彈頭掉落海中事件。《共同社》報導指出,該國訓練潛艇「親潮號」20日在吳基地(廣島縣吳市)的棧橋向岸上卸載魚雷時,不慎將部分彈頭掉落海中。所幸彈頭內沒有起爆裝置,不會有爆炸危險。

據了解,當天親潮號的船員使用吊車,將全長約6公尺的魚雷向岸上卸載時,魚雷與吊車基座發生碰撞,導致直徑約50公分的彈頭部分掉落海中。而事發現場附近有造船廠和連接松山市等地的渡輪站,約600公尺外還有小學及住宅區。

由於這是海上自衛隊首次發生魚雷彈頭落海的情況,因此吳地方總監部將此事列為重大事故,並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查明原因。親潮號艦長西岡哲郎表示,「真的很遺憾。將努力防止再發生,恢復國民的信任。」

親潮號於1998年3月服役,滿載排水量4000噸。2015年3月6日轉為訓練艦,隸屬第1練習潛艇隊,目前是海自唯一一艘訓練潛艇。親潮號並在今年3月時訪問菲律賓蘇比克灣,完成15年來日本潛艇首次訪問菲國任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