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狂和尚其實是「奧運國手」 9月出國比輕艇激流

▲矢澤一輝兼具和尚和奧運國手身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善光寺有一名和尚矢澤一輝同時具有「奧運國手」身分,不僅曾經參加過2008年的北京奧運、2012年的倫敦奧運,近期還將出發前往里約,與世界好手一同競爭「輕艇激流」的冠軍。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27歲的矢澤一輝曾面臨要退役結婚建立家庭,或者是要繼續參加比賽,但後者最大的問題是必須負擔高額的訓練支出,才能夠保持選手身分,但他並沒有這樣的金源。

矢澤一輝後來獲得善光寺壽量院住持,同時也是長野縣划艇協會董事長的小山健英協助,得以在天然環境中接受激流訓練,他也在2013年夏天皈依成為和尚,不僅讓自己心無旁鶩地練習,更沒有經濟壓力。

矢澤一輝2015年獲得全日本錦標賽中優勝,並取得今年9月里約奧運的選手權,他24歲的妹妹矢澤亞希同樣也是相同項目的奧運國手,日前表示「這趟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贏」,顯示滿滿的自信。

▼矢澤亞希。(圖/翻攝自日刊SP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