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UBER 小黃運將8/11擴大抗爭擬製造假車禍癱瘓交通

▲小黃運將擬擴大抗爭,要政府消滅UBER。(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滿UBER進軍台灣3年多,不公平競爭嚴重影響本土小黃運將生計,且交通部沒有明確消滅UBER的立場,計程車公會計畫8/11擴大抗爭,擬動員1000輛以上計程車包圍立法院,並發動300至500輛計程車慢速行駛,甚至製造假車禍要癱瘓台北市交通。

立委陳雪生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表示,合法計程車業者2次走上街頭抗爭,顯示他們已經極度不滿,但交通部長賀陳旦近日受訪的回答,沒有要消滅UBER的意思,目前已經打算8/11再度上街頭擴大抗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黃業者要擴大抗爭。(圖/記者洪聖壹攝)

經濟部投審會接受小黃運將訴求,待交通部將違法營業事證、訴願會決定移送,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處理,一個月內決定撤銷投資許可。據了解,若政府一個月後沒具體作為,計程車公會8月11日將再度上街抗議,也研擬三大方案,包括:動員1000輛至2000輛計程車包圍立法院;發動300輛至500輛計程車以5到10公里時速癱瘓市區交通;更要製造假車禍癱瘓道路。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則回應,UBER目前就是不合法營運,會持續嚴厲取締,另外也規劃協助本土業者提升服務品質,也有擬定多元化計程車方案,例如車身顏色、費率等做一些法令上的鬆綁,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