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理性看「資方工會」罷工 華航地勤約定旅客7/1櫃檯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覺得感動 Q_Q

▲8訴求協商破局,華航企業工會宣布7月1日起「依法請假」。(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差別待遇,提出8項訴求,27日與公司協商破局後,揚言7月1日發動「依法請假」。不過,一位地勤在臉書向同仁喊話,希望大家理性看待這次「資方工會」自行宣布的罷工活動,還說自己願意正常出勤,「7/1華航見!」

華航空服員日前發動罷工,提出7大訴求,經過勞資雙方協調後,罷工短短不到一天宣告落幕。華航企業工會對此感到不滿,提出8項訴求,要幫地勤、機師爭取與空服員同等福利,但27日與公司兩度協商,最後雙方沒有達成共識,因此宣布7月1日起,包含機師、地勤等工會員工自發性的行動,會用特休假、補休假或事假等任何形式的合法請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對於華航工會的舉動,並不是所有員工都認同。華航地勤Lauryn Yu就在臉書上指出,經歷了桃機淹水、空服合法罷工,每一次的華航地勤們都選擇了不缺席,這次也不例外。她向同仁喊話,希望大家理性看待這次「資方工會」自行宣布的罷工活動,還說自己願意正常出勤當日櫃檯工作。她分享的照片顯示,她背對鏡頭,右手拿著手機,手機螢幕上寫「7/1華航見」。

▼華航地勤與旅客約訂7月1日華航櫃檯見。(圖/翻拍Lauryn Yu臉書)

事實上,Lauryn Yu日前也曾經在臉書指出,只會出來一直開記者會,不見真的在做事的資方御用工會,「我,正式表達,請拒絕讓企業工會搭空服罷工順風車。」她表示,無法苟同讓一個不真正替地勤同仁著想的資方工會去爭取地勤的權益,因為就算訴求達成,獲得資源她相信是不會公平而確實地受惠到每個地勤同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