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動、爾後你各位 這些怪怪的「國軍用語」當過兵才懂!

▲當兵幾乎是每個台灣男人共同的回憶。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過去施行徵兵制,不管喜不喜歡,「當兵」是每個男人人生必經的道路,而這段封閉的日子,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數不盡的回憶。提到軍旅生涯,有許多用語和日常生活習慣大不同,你還記得多少呢?

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雖然免役,但和朋友一起吃飯時,總會聽到他們聊天中批評軍中長官。他好奇的說,有時候聽他們複述軍中用語,總覺得有不少文法怪異之處,「有沒有軍中文法哪一句最怪的八卦?」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鄉民熱烈討論,這也是PTT上最不敗話題之一,每隔一陣子就重新再被討論,「爾後你各位再給我不長眼呀」、「本職學能」、「你他媽」、「東西上手」、「上一動」、「打飯打水打草」、「自覺啊」、「3分鐘戰鬥澡,稍息後剩1分鐘」、「你各位過太爽」、「拉到某處」、「前置量」、「壁雕」、「以前我們體育老師最愛講爾後欸,原來是當兵哈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