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攝影器材不還竟典當 「將軍之子」遭押起訴

▲欠錢最大?遭陳世揚詐騙的被害人在臉書成立自救粉絲團,目前他遭聲押且被依詐欺罪起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自稱是「將軍之子」的男子陳文華(原名陳世揚),去年底開始騙各地的相機出租行,最多一家就得手300萬,後來被人找到將他圍毆一頓,之後還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案件曝光後不少被害人也相繼報案,日前陳男自行到北檢說明,遭到當庭聲押獲准;北檢5日又再追加2件詐欺案,其他案件仍持續追查。

真的是「租到最高點,通通都不還」才因為白住5星級「君悅酒店」遭法辦,自稱將軍之子的男子陳世揚,又被爆出,向各地大小行租賃業者租走60個知名品牌「RIMOWA」行李箱,再賣到二手精品店,統計業者損失高達200多萬。

一家行李箱租賃業者表示,改名「陳文華」的陳世揚,在去年11月,到位在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上的總店,謊稱替旅行團租行李箱,竟然1星期內陸續租下40個,每個價值2萬到3萬元不等的「RIMOWA」行李箱。直到租約到期,陳世揚卻像人間蒸發一樣,行李箱當然也沒還,業者只好報警,損失110萬元。

今年3月陳世揚又到同家業者的同中分店詐騙得逞,由於不只一家業者受害,不少受害人直接在網路上成立「欠錢最大」自救粉絲團,提供被害人間資訊交流平台,也提醒其他民眾別受騙。

北檢在4月份多次傳喚陳男未到,警方持拘票找上門,他才到配合到庭說明;檢方認為陳男還涉及多起詐騙案,加上居無定所,將他聲押獲准;檢方考量他認罪且犯行明確,5日依詐欺罪起訴;另外他還涉及白住君悅飯店和賤價出售租來的高價行李箱等案件,目前仍在偵辦中。

▼監視器拍下,陳世揚帶走租來的行李箱,女店員幫忙送出門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