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幫還債兒卻跑路 北投阿珠嬤乳癌開刀繼續賣草仔粿

▲努力為人生奮鬥的阿珠嬤。(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一名75歲阿珠嬤罹患乳癌第3期,開刀住院100多天,等體力稍微恢復後馬上出來賣粽子、草仔粿;她做生意30多年,賣房幫兒子還債,後來兒子經商失敗跑路,打拚一輩子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忍不住落下淚來。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阿珠嬤因醫藥費壓力龐大,體力稍微好些後就開始擺攤,豐腴的臉龐變得好消瘦;她的草仔粿、粽子、滷蛋看似平凡無奇,其實做工繁複,每天凌晨4點起床,開始備料、炊糯米、包粽子,全部完成要花費10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耕365問阿嬤為何不批現成的來賣就好?她說,不會壞的食物怎可以拿給客人吃,也不使用問題多的沙拉油,只用豬油,自己放心吃的才拿出來賣

「阿嬤不起眼的攤子與食物,其實藏著滿滿的愛心與用心!」善耕365說,阿嬤罹癌後要喝安素才有體力,這也是一筆很大的花費,她總是咬牙撐著,希望大家多捧場。

▼阿珠嬤賣的粽子、草仔粿、滷蛋。(圖/翻攝「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臉書粉絲專頁

【攤販資訊】
擺攤地點: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溫泉博物館再往前走一點。(新北投捷運站出來往地熱谷方向走)
營業時間:下午3、4點到晚間8、9點(最近阿嬤平日要到醫院回診,假日才能出來賣)
販賣物品:草仔粿(紅豆、鹹綠豆、菜脯米)、滷鵝蛋、滷雞蛋、手工粽子
聯絡電話:0970-449-018(晚上8點後就不要打擾阿嬤休息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